“匠心育人”——一位党员,一面旗帜

总概:坚守学者的本真

    在山东现代学院人文学院,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教师,他们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也是对学生赤诚相照的朋友;他们是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凝视他们成长的双眸,也是为学生保驾护航、照亮坦途的光源。在我们的身边,便有一位这样的教师代表——优秀共产党员辅导员王海龙。

    王海龙,男,29岁,山东济南人,助教,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现代学院人文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基层团委书记,工作期间先后荣获山东现代学院十佳优秀辅导员”、济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发表论文3

    一全心全意,恪守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

    王海龙同志于2011年510日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一串清晰的数字,开启一段光辉的征程,当被问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时,王老师是这样回答的:“共产党的很多理念对我个人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启发和促进,我觉得加入中国共产党可以让我发挥个人的价值,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同时也可以帮助他人,实现他人的梦想。”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核心的价值观念就是为人民服务,这也是多年来一直坚守的信念。此外,学院大大小小的事务他总是站在一线位置,为学院的发展坚守岗位。他说:“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遇到事情时我们党员是冲在前面的,不是躲在后面的!”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充满了感激,他觉得是党在激励他不断进步,变得越来越优秀。特别赞同从严治党,他认为入党的要求高一点、条件严格一点可以在壮大党员队伍的同时提高党员的质量。在这里,王老师也有一些话想对那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说:“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情,对学生的要求非常高。这要求同学们必须在思想上,学习上以及平时的表现上都非常优秀。入党绝对不是一件可以投机取巧的事,也绝对不是获得利益的一种手段。一名合格的党员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这样的人才是中国共产党真正需要的人。”

    二党员光辉灼灼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工作中,王老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让自己具备较高的政治理论素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方面面展现不一样的自己、起模范带头作用、成为人文学院的佼佼者。他时刻以扎实推进基层团组织建设为主线,推进团学活动开展,积极带领支部成员向党组织靠拢,依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灯塔大课堂”等党员活动。在他的带领下,每一位党员,增强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坚定信念,表示坚定地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做一个合格党员。“长江后浪推前浪”,他时刻“关心下一代”的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并担任党课主讲人,从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出发,让青年一代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同时,他还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增强组织观念,管好自己,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号召入党积极分子,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坚决同不良行为斗争到底。要有组织,有纪律,有追求,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他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

    三春风化雨,是良师也是益友“龙哥”

    王老师在成为一名教师之后,就把“为学生服务”当作自己的工作宗旨。他一直强调:“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他将“以生为本,德才兼备”作为自己的工作理念。“以生为本”是他工作的原则,它强调把学生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尽心尽力把学生培养成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是教育者工作的目标,旨在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人才。在教育学生时特别注重学习风气的培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鼓励学生学习专业知识和其他领域的知识,使学生成长为一个复合型人才,也是王老师一直的坚守!

    作为一线辅导员,“他就像一个永动机,几乎不会看到他休息。”8年来,他把一腔青春的热血倾注于工作中,为了更好的深入学生,搬进了学生公寓,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与学生们同吃同住。几年来,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不论是白天、黑夜或是周末、假期,她的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状态,时时关注着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哪怕三更半夜,她也会从睡梦中立即爬起,第一时间赶到学生宿舍,解决和安抚好学生诸多的琐碎生活事宜。每学期,为了维护校园的安全与稳定,在检查宿舍时,他尽量与每一位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甚至中午都放弃了吃饭,晚上到10点多还空着肚子与学生交心面谈,虽然很辛苦,但她很满足,这是爱的奉献,他无怨无悔。他特别注重提高大学生的成长获得感。“所谓成长获得感,就是学生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能够得到成长和满足的感觉。我们的所有工作就是为让学生感觉到自己获得了知识,得到了成长。这就要求我们老师的思想立意要高,并且要落到实处。”他说道,“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去帮助学生。学生遇到困难,我们要善于引导他们去克服困难。”心中装着学生,这也使得他跟同学们相处得一直很融洽,他的学生们在私底下亲切地称呼他为“龙哥”。王老师也很喜欢他与同学们之间的这种相处模式,他认为只有跟学生建立起友好的关系,才能更好地培养学生、为学生服务,他不仅希望成为同学们的“良师”,还希望成为同学们的“益友”。

    四创新思路,探索辅导员专业化、专家化发展道路

    多年的耕耘,王老师收获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秉承“创新理念”,他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把自身多年的研究经验传授于学子们,一锤定音,学子们获奖,王老师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的荣誉称号。于此同时,他先后发表了三篇论文《浅谈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学生素质构成与拓展途径》《浅谈网络营销》《促进高职教育发展的评价指标及机制研究》。于2013年1月,获得校级“优秀辅导员二等奖”,2014年5月,获得济南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14年8月,获得新生军训“优秀指导员”,2014年12月,获得校级“十佳辅导员”,2015年11月,获得校级“师德建设先进个人”,2016年9月,获得教师节校级“优秀辅导员”,2017年9月,获得教师节校级“十佳优秀辅导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老师取得的成果跟他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在忙碌中抽出时间来进行研究工作,十分注重把工作实际跟理论知识结合在一起,既注重理论的学习,也注重实践的培养。“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是我们作为辅导员的一个原则。”王老师如是说,“善于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惑具体化,通过走访调查结合理论知识找出问题所在,并把它凝结成自己的经验,就是我一直奉行的研究理念。”

    有旗帜,有方向,有行动,有未来:

    凭一腔热血,袭两袖清风,站三尺讲台,育四方桃李。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做到以身作则,时刻想着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辅导员,他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一切以学生的利益为重;作为一名一线工作人员,他始终是一个“有心人”,他始终在追求真理。从踏上工作岗位那一刻起,王老师都在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扮演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相信王老师未来一定会取得更多骄人的成绩!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院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