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2020年伊始,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各地席卷而来,考验着各基层党组织应对突发疫情的行动力和决断力。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先进基层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面对具有未知威胁性的新型冠状病毒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他们自己的行动为这场无情的战役增添了一份份的柔情。

在人口众多的我们国家中,大学校园无疑是流动量最大、人员聚集最密集的地方之一。然而,每个大学生是每一个家庭的未来,也是国家的栋梁和社会的希望,因此对于大学校园的防控防疫是刻不容缓的。

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的行政秘书赵继辛,正是这万千默默奉献的基层党员中的一员,他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深知自己肩负的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平日里,他为了学生的安全和学校的规范运行,经常在办公室埋头工作,为学生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疫情当下,赵继辛更是毅然决然的冲在一线,参加到学校的防疫防控工作中。在接到能够返校的通知之后,赵继辛第一时间跟家人说明原因后,便回到学校与其他老师一起投入到了紧张的排查和预防工作。

赵继辛老师作为一名党员,自觉地带领其他老师一起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在面对未知的新型冠状病毒,有的同事难免会有紧张的情绪,赵继辛一边安抚同事的不安情绪,一边以身作则,挑起重担。在疫情期间,赵继辛老师根据学校的自身情况以及当下疫情的发展情况,花费时间和精力制定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具体实施方案,带领同事们在学校的各个地方进行消毒预防工作。

 

与此同时,他还组织学生们“停课不停学”,安排各个辅导员和任课老师为同学们开展线上教学,督促学生们的学习情况。赵继辛经常提醒同事们,保障学生们的安全和学习是学校的首要任务,为保证学生们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和正确防护,安抚学生们的情绪,赵继辛不仅组织辅导员老师们不定时开展电话会议,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向同学们介绍疫情的有关通知等,而且每天准时发布调查问卷,以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健康情况。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赵继辛不辞辛苦,为保障学校和学生的安全主动冲在一线。这其中,有家人的担忧,有同事的劝告,他却始终咬紧牙关,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的党员性质,始终将人民群众作为自己的服务对象。

马克思说:“我们知道个人是微弱的,但我们也知道整体就是力量。”在国难当头,有无数像赵继辛一样默默奉献,始终坚守在自己岗位的基层共产党员,他们为我们的安全护航,守护我们的健康与生命,我们始终相信,美好的春天会与我们不期而遇。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院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