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支部--人文学院支部委员会事迹材料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学院党支部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上级教育工委一直以来的关心帮助下,在山东现代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本支部党建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化教学、科研为重点,以深化内部党建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奋力推进转型提升,强化内涵建设,以更加宏伟的目标和更加切实可行的措施奠定人文学院党支部发展的新格局,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引领作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紧密团结全院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持续奋进,带领学院稳定发展,现将本单位党建工作基础总结如下:

  • 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健全完善

山东现代学院人文学院党支部共有28人,教师党员9人,其中,研究生学历6人,本科学历19人,专科3人。人文学院党支部由支部书记负责制,对党员、群众、教职工、学生进行教育、管理、服务;为确保党支部党建工作抓稳抓实,强化各项工作,人文学院党支部建立完善的领导机制,成立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为主体的工作领导小组,持续推动学院党建工作稳步发展。同时改革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把党建工作落实到重要的议事日程,定期开展专题党建工作研讨会,坚持推进“三会一课”,积极开展党课教育,坚持高效的工作原则,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干实事,让基层党建工作发挥最大的成效,不断提升我院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二、围绕党建创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支部坚持以“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为指导思想,高度重视教学、科研研究工作,努力找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结合点,推动了学校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同步发展与提升。教师近三年主持、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及以上课题3项、多项专利及软著,教师发表论文20余篇;学生主持山东省青少年课题20项。多名学生党员多次荣获山东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省级优秀学生、山东省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整个支部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注重科研的同时,本支部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在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中开展爱国爱校、法制法规、科学教育、创业就业等主题教育;举办红歌比赛、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播、敬老院关爱老人、大学生三下乡、学习传统文化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每周在全院范围内推进青年大学习,参与率稳居学校首位,2019年5月被共青团济南市委授予“济南市五四红旗”称号,2020年5月被共青团济南市委授予“标兵基层团总支”称号。日常推进学习强国相关工作,带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学生参与率、受教育率达到100%,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三、疫情期间党员引领彰显责任担当

人文学院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维护社会稳定和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位同志肩上,全体党员及学生积极参与志愿及捐款活动,共有40余人主动请缨,坚守在全国各地的抗疫一线,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服从指挥,坚守岗位,沉着应对,用工作成效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共计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感谢信27封,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高校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关键在于行动。要坚定目标,加强整体协同,形成党建的强大合力;要抓住关键,着力建设平台和团队,重点激发全体师生的创新能力,不断优化保障体制机制,拓展视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在党建工作的新征程上,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努力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技术技能型民办本科高校党支部标杆继续奋斗。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院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