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电子信息学院工作总结

    通过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十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对党的历史进行回顾学习,帮助广大党员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正确认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执政成就,为什么已经成立近100年、执政超过70年,依然能够充满生机和活力等问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有科学理论引领

    我思想理论建设看的非常重要。党内,通过思想理论建设告诉党员该怎么干、为什么这样干对人民,通过思想理论建设让人民群众跟着党走,凝聚起磅确力量。

    二、有远大理想追求

    每个政党都有追求,但不同政党的追求很不相同,不少政党是为小集团争权夺利,而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最广大人民谋利益。

    三、有自我革命精神

    中国共产党不仅善于领导社会革命,还勇于进行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使我们党形成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和机制,确保党自身出了问题能坚决主动予以纠正。

    四、有选贤任能机制

    一个政党怎样选人、选什么人极端重要,直接决定其能否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有无凝聚力和生机活力。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的组织建设尤其是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选拔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领导干部。

    五、有严明纪律规矩

    政党作为政治组织,般都有章程,都有纪律规矩,但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有着严明纪律规矩的政党,世所罕见。我们党一贯重视纪律规矩,不仅有着健全的纪律规矩,还能严格执行纪律规矩。

    六、有强大领导能力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在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能力得到了充分彰显。

    在此次学习中,全体党员学习并回顾了党的历史深刻认识到党成功的原因,也要求我们必须树立正确人生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院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