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学院开展“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512日,山东现代学院护理学院党支部组织前往章丘第一支抗日武装纪念馆开展“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章丘第一抗日武装纪念馆被称为章丘的井冈山,纪念馆分为烽火燃起、救亡图存、浴血奋战、精神丰碑、薪火相传等五个部分,在这里,书写着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拼搏岁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进入馆内认真参观学习,从章丘沦陷、三支抗日武装的建立,再到奇袭马庄、亭山之敌、剥除各村据点、攻打刁家庄等战役,再现了章丘儿女奋起抗战、共御外侮的家国情怀。

    馆内陈列着抗战英雄们用来打退敌人的武器,眼前的大刀深深震撼着同学们,就是在这样的作战条件下,革命先锋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刀与枪的博弈,是用鲜血浇灌出来的。

    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及图片、实物、场景还原等多种方式,大家重温了先辈们的光辉历程,仿佛置身在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同学们了解到了李曼村、宋乐生、陈瑛等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红色故事,他们为革命舍小家为大家,为实现革命理想不惜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

    同学们观看了根据宋乐生妻子张延龄老人的真实故事制作的纪录片,短短几分钟却饱含了她悲壮的一生。为革命失去至亲至爱,不公平的待遇,但这依然没有将她击垮,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挂在老人的心头上的却是委托儿子:“一定要为我交党费…”。

    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向抗战英雄们致敬。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追寻红色革命足迹,了解革命先辈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红色革命精神,坚定信念,铭记初心使命,将党性融入到工作学习中,融入到一言一行中,不断成长自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悔青春。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院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