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风知劲草,疫情显担当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每一个人。越是危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越需要我们保持战斗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阻击战。疫情肆虐,在校园防疫阻击战打响后,学生处公寓科王海龙科长闻令而动,积极参与到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者先行、师者担当,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站好每一班岗,宁防一万,不忧万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王海龙科长主要负责公寓管理、隔离点管理工作。他一直坚信:疫情防控,众志成城。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只要我们坚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一定能让疫魔无处藏身,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自3月15日以来,他利用晚上给公寓管理员培训上级防疫政策累计十余次,每日督查公寓防控工作及日常安全内务卫生工作;深入走访学生宿舍,监督宿舍内开窗通风,倾听学生想法,关爱学生心灵,及时解决学生诉求,疏导学生心理,及时解决学生各类问题。“临危总有英雄胆,排难方知赤子真”,在安排各项工作时,合理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通过规范有序的工作、防疫的高效率,照亮校园漆黑的夜晚,穿过校园清冷的街道,滋润着每一个人干涸的心田。大爱无声,良德无痕,王海龙科长深入熟悉了解学生发热流程、连夜负责隔离场所的布置、组织志愿者清理卫生、给学生党员干部开会讲解留观处置流程,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组织宿舍疫情防控演练、摸排员工行程轨迹……用实际行动诠释严谨、认真、忘我的精神。展现着忘我的责任和担当。

   二、以身作则,打造前线“传帮带”升华角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秉承“哪里需要哪里搬”的防控精神。从知新楼到雅馨苑,到留观点,到宿舍公寓……一个人冲锋在抗击疫情的各个场所,为学校和师生带去发光发热的无限燃烧温度,可敬可叹!幸得识卿桃花面,从此阡陌多暖春。他从早忙到晚,顶风冒雨,在路上也不忘提醒学生佩戴口罩,他将学校当作自己的家,将工作当成自己的生活,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尽职尽责,处处彰显不平凡。

   三、疫情不退我不退,海舟可渡,山路可行

   用心灵点燃生命的灯,用坚强编织美丽彩虹,伸出温暖的手,有爱才会永恒,无穷的力量都在逆行中!作为党员,王海龙同志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冲锋在前,不畏险阻,发扬抗击疫情的“逆行者”精神,树立了党员先锋的模范标杆。我想,这就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正是因为有了爱党、爱国、爱民的深刻情怀,才会有这逆行而上得防疫行动;作为师者,在2022年抗疫路上,他是教育战线中众多人民教师中的缩影,用自己的选择诠释教师的职业坚守;作为志愿者,王老师,以校为家,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展现出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

   带着爱和希望,用行动静等疫情散去。平凡的岁月中,白衣执甲,以行践道。无论是在工作一线还是抗疫一线,王老师都绽放着师德风采,用责任与奉献,携手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护墙。因为他始终相信:“河清海晏现,国泰民安逢,满园桃花红”。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医学院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院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党委(校长)办公室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校长办公室:0531-89701588
招生咨询:0531-8876666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0